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筑牢生命“防火墙” 彭镇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22-11-14 16:44:23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张兰 乔秀平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2022年11月9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彭镇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并对各岗位人员进行了细致培训,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各班级进行了演练前动员,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以真实案例为切入口,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教育学生要听从指挥、有序疏散,绝不能把演练当成游戏。

快速疏散 有条不紊

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各岗位人员立即行动!在班级老师及楼道安全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用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

学校安保人员也携消防水管等器械赶到“火情”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扼杀“火势”蔓延的苗头。

安全撤离至操场后,各班班主任立即清点人数,并向演练活动总指挥报告。整场疏散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全校两千多名学生仅用时3分钟即全部安全撤离。

灭火演练 强化技能

随后,安全主任王刚老师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老师、同学以及后勤人员进行实践操作。

活动总结 牢记安全

最后,乔秀平校长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全体教职工在演练中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同学们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检验了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增强安全意识,大家共同行动,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全校师生掌握了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线路,确保在突发情况来临时,学校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