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磨子桥小学:立足教学评一体化,助力“双减”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30 13:52:09  来源:成都市磨子桥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曾雪莲 祝肖何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优化语文课堂教学,11月24日下午,成都市磨子桥小学全体语文教师怀揣着对语文教学的热爱和憧憬,一起踏上充实的语文教研活动之旅。

本次活动由陈玉洁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四季之美》。整堂课自然流畅,紧扣语文要素,通过“教、扶、放、练”的教学方法,在清晰的目标下开展教、学、评活动,力求实现教-学-评一体化。行云流水的教学设计,让大家不仅看到了四季之美,更感受到了语文之美、生活之美。

语文组的老师不仅课上得精彩,评起课来也是各有千秋,各年级老师纷纷结合本次研讨主题和自己的听课感受各抒己见,现场教研气氛浓烈。李欢欢老师就陈老师的示范课以“赏四季之美,品语言韵味”为主题,从文本解读、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简短的说课,语文组的老师们都沉浸在浓浓的教研氛围中。

武侯区学科带头人祝肖何老师肯定了陈玉洁老师的课堂,并指出散文有自己独特的“韵味”,这些“韵味”是隐藏在描写对象当中的、深潜在一个个文字里面的。只有充分地读、品,才能悟出个中的“韵味”。

活动最后,杨柳主任从教学评如何一体化,做了专业的指引。并指出一切活动都要指向“赋能学生发展”,要实现课堂的提质增效,就要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教材、教参,认真研读区研课、区作业样例:做到课中精讲、课后精练。杨主任结合具体样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老师们对“教学评”三位一体化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为老师的课堂增添助力。

研而不教则空,教而不研则浅。“双减”之下,如何让课堂提质增效,让学习真实发生,语文组将不断探索,在诗意中同行,在抱团中成长,共研共学,齐步前进,展现更美的语文风景。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