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玉林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2 17:34:12  来源:成都市玉林小学  作者:赖波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区教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中共成都市玉林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全体党员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

一、逐字逐句学精神、学党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郭先梅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逐字逐句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围绕活动主题并结合教育工作,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质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随后,支部书记再次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书记又围绕为什么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工作有什么主要特点、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什么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哪些调整完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相关内容作了哪些调整和充实等二十个学习问答进行了详细解读。

二、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

党支部紧密结合学校工作需要,将校外文化墙建设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相结合。制作《9个数字!速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填空问答)》等专题宣传橱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群众作宣传。

三、用实心走访调查群众的需求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怎样才能知道群众想的什么,急的什么呢?唯有走到一线去调查了解。支委同志走进办公室,走到老师中,走入家长中,用心观察,用情体验。发动党员同志收集师生、家长意见,把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放在优先位置。通过调查了解,梳理出了急需解决的五个问题,并确定为相关部门的考核任务。

四、从小处着手为老百姓办实事

学校地处市井之中,周边小摊小贩云集。每到放学,家长接孩子都面临拥堵的问题。疫情之下,家长和学生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党支部积极主动与社区沟通,在交警、城管部门的支持下,对上放学时段、路段进行了集中治理。在既照顾到小摊小贩们正常经营活动的情况下,解决了家长接送学生拥堵混乱问题,“两全其美”之下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