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天中附小首届“天习成长集”传统文化主题月活动开幕

时间:2022-12-06 17:19:55  来源:成都天府中学附属小学  作者:江蕾

12月5日早晨,成都天府中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天中附小)的体育馆里热闹非凡,本周的国旗下成长展示有点特别,两个年级的孩子共同登台,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眼里发光。一场《诗词歌赋里的中华》表演,让全校师生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里,吟诗歌、唱诗词……

这些耳熟能详的诗歌,在孩子们的演绎中仿佛穿越了历史的长河,一同探寻诗词背后瑰丽的中华文明。

美术组陈琳老师用毛笔书写“天习成长集”,助力孩子们的精彩演出。

随着孩子们一起宣布“天习成长集活动,开幕啦”,为期一个月的“天习成长集”传统文化主题月活动正式开启。每周将以不同的学科主题落实,孩子们会在各学科学习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收获心中的传统文化之美、诗意生活之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古人精粹,今人赓续;根植中国,胸怀世界。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学习中,润物细无声地传承,等根扎深,自然而然就会茁壮成长。

期待接下来的“天习成长集”活动,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每个孩子的成长点滴。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