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五育并举促“双减”,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学子劳动筑梦向未来

时间:2022-12-07 15:40:46  来源:成都市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五项管理”,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强、自立的小学生,成都市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根据1-6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及学校劳动教育的要求,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劳动技能竞赛。12月1日下午,劳动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校级决赛 尽显风采

此次劳动技能大赛围绕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班最终选出2名最强小达人参加校级决赛。

本次决赛由于琪老师主持,由各班选出的最强小达人参加,比赛项目分别为系鞋带(一、二年级)、剥玉米(三、四年级)、包饺子(五、六年级),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见证了此次决赛。

系鞋带

随着裁判老师口哨吹响,一声令下,同学们马上进入状态,小手灵活地在鞋带之间缠绕、调整,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的蝴蝶结就完成了。

在各位系鞋带小达人的巧手下,一只只系着美丽蝴蝶结的小白鞋呈现在众人眼前。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还增强了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

剥玉米

剥玉米,看似简单,但是如果想要把一粒粒饱满紧实的玉米完整的分离出来,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赛开始,同学们拿起玉米,争分夺秒的行动起来。

一颗颗金灿灿的玉米粒完成了华丽变身,带着香甜的气味,也注入了孩子们的活力、创意与欢乐。剥玉米项目,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在动手中体验生活,更是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活动,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孩子们,继续加油吧!

包饺子

轮到高年级的同学们“出战”,包饺子比赛开始啦!同学们包的饺子千姿百态,有的弯弯的像个月亮,有的圆润饱满像一个大元宝,但也有皱巴巴的干瘪得像一个瘦娃娃……

成果如何呢?评委老师们认真清点数量、检查质量,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包饺子”不仅是一种劳动教育,饺子更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极具家庭文化特色的美食,是“家文化”的生动体现。通过此项比赛,希望参赛同学能把劳动光荣的理念传递给周围的同学们。

颁奖时刻 满载而归

评委组老师秉持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态度,根据同学们的完成度和美观度评选出各年级劳动技能奖次。任勇校长和周蓉副校长为获奖的同学和班级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比赛到此暂时告一段落。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愿劳动之花绽放在同学们的心间,朵朵盛开,常开不败!

本次劳动技能大赛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又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上进心,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深刻理解劳动是创造一切幸福生活的源泉。此后,学校将继续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以“悦劳动·悦成长”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希望蜀汉学子们从劳动中提升技能,获得锻炼,体会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