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德育工作总结会,延秀小学优秀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时间:2023-01-04 15:37:04  来源:彭州市延秀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罗果 张蓉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双减”政策和“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提升班主任管理班级的能力,推动各班常规管理安全、有序、正常开展,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2023年1月3日下午,彭州市延秀小学在隆兴校区多功能室召开以“立德树人夯根基,培根铸魂向未来”为主题的德育工作总结会。

会议由学校德育副校长周俊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周伟、校长高雪霞、分管卫生的杨良举副主任、大队辅导员陈莉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三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首先,席纪蓉老师就学生常规管理经验进行分享,她认为,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是首要任务,她结合班上的具体案例,感悟到要管理好一个班集体,班主任老师要兼具耐心、细心、恒心。同时,要坚持与家长沟通并讲求方法,让家校合作更和谐;汪小波老师分享班级劳动趣事,她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扬,鼓励孩子劳动,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学生在劳动中成长;杨海燕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真情涵容,聆听爱的回音”,让参会的班主任感受到她用真情涵容每一个学生的理念。班主任老师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成长护航。

三位班主任分享结束后,杨良举副主任对应急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卫生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工作总结。他从疫情防控、假期防火、防交通事故等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强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陈莉总辅导员围绕“感恩、感谢;敬业、收获;反思、前行”对本学期少先队工作、班级德育常规、家校协同育人作工作总结。她指出了学校德育工作有待解决的问题,并给全体班主任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她鼓励班主任将自己平时的工作形成经验文章,积极撰写论文。希望所有班主任老师积极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取长补短,与时俱进。

周俊副校长对本学期班主任队伍建设、劳动教育、德育训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表扬了学生风气、班级风貌、学校的环境变化以及校园安全等方面的进步,并要求班主任凝心聚力,组织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注重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高雪霞校长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本学期班主任对于班级管理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将班级管理、防疫工作等做得井井有条。她希望在座的班主任们能从优秀班主任的经验分享中取经学习,同时要求班主任做到五育并举,并从“规矩决定习惯;细节决定成功;管而有方,理而有道;榜样示范,行慎于言”这四方面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让学生心中有方向,眼中有光华。

周伟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小结,他对老师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有坚强的内心,遇事沉着,从容应对,学会调整好心态才能面对繁琐的班主任工作;二是认真学习,坚守底线,不闯红线,调整心态迎新年。

会议最后,德育副校长周俊对获得成都市小学德育优秀成果论文的教师进行颁奖,并鼓励老师们将反思研究扎根于工作实践,以研促教。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回顾总结,也为下学期班主任工作的顺利开展而蓄力!学校是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班主任是落实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责任人。相信在全体班主任的努力下,在未来的时光里,班主任们将继续优化管理,勤于总结,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以更饱满的热情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挥洒智慧和汗水。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