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学期家长会,桐梓林小学家校携手共育“花”开!

时间:2023-02-21 15:29:58  来源:成都市桐梓林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刘玉婷 毛馨蕾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学校的密切联系,构建家校共育的育人氛围,近日,成都市桐梓林小学举行主题为“家校协同育人 共筑美好未来”的新学期家长会。

期盼已久的“约会”如期而至,学校欢迎家长们的到来,各班都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写上了温馨的主题,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融洽、和谐的氛围。

首先是学校德育活动汇报及开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德育处黄老师对学校2022年学生成长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呈现了丰富的活动成果,充分肯定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学生的积极参与。德育处刘老师就“学生开学怎样更好适应”的问题跟家长们进行沟通,给家长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家校携手,让学生愉快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详细分享了关于“双减”实施、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五育融合”实践等工作,为家长们带来新时代的教育理念。接着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安全教育情况、素养教育问题等方面与家长们交流,分析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们一些具体的育人措施,同时也就新学期家校协作育人交流了看法,春风化雨,娓娓道来。

各班任课老师也积极参与到家长会中,结合本学科新课标特点,详细地向家长讲解了学科特性,并汇报了近期学生的学习情况。既发掘学生的闪光点,也指出学生存在的不足,家长们对孩子们目前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是家长经验分享。各班老师组织家长们就最关心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邀请班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现场交流。分享教育孩子的成功经验,深情讲述孩子在学校的成长变化,真挚朴实的话语,引起了许多家长的共鸣。家长们学习着、讨论着,收获颇多。

此次家长会,学校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家校紧密携手,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性学生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