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校园变“乐园”,龙成小学学子“过关斩将”畅游学海!

时间:2023-02-28 15:32:10  来源:成都市龙成小学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王蕾 王建一

2023年2月23日上午,春光明媚,成都市龙成小学迎来了以“龙娃迎春 快乐闯关”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度低段游园活动。立足“双减”促实效,一道道别具一格的关卡,让校园变成了轻松活泼的主题闯关乐园,一、二年级的同学们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一路过关斩将,表现出色,收获满满。

龙成小老师、龙成朗诵家、龙成小演员、龙成小小书法家、龙成小会计、龙成金话筒、龙成小状元、龙成小诗人、龙成建筑师、龙成报时员……别开生面又充满童趣的游园闯关,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等基本学科精心设计,探索符合低年级学生特点、以学科素养为导向的多元化评价方式,既实现了多学科知识的有机融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又让他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巩固所学知识,查漏补缺,体验学习的快乐。

不以纸笔定能力,虽无笔墨亦飘香。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持闯关卡有序排队,测评老师根据学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盖章评价。只见同学们一会儿在“词”海冲浪,一会儿在“诗”界徜徉,一会儿在妙“句”里相遇,一会儿在说“话”中思考,一会儿在“拼音”城堡里漫游,一会儿又在“数字”王国里探险。

一个个奇思妙想,一串串妙语连珠,一阵阵欢声笑语,小小龙娃们勇敢自信,靠自己的实力集齐印章。这一枚枚印章不仅落在闯关卡上,也印在了龙娃们的心里,真正实现“玩中学、学中乐”,每一位同学都游出了智慧,闯出了风采。

“拥抱‘双减’春天,让教育回归本真,让每一粒‘种子’健康成长。”现场观摩的一名一年级家长表示,游园活动通过开放型、游戏型的答题评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无限潜能,也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升了表达沟通能力和规则意识等,“每一次闯关成功,都能在孩子们的眼睛里看到快乐和自信的光芒!”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性学生
杭州某小学出现10位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