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羊特校召开学历案专项培训会

时间:2023-03-06 17:52:12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代佳丽

为进一步扎实提升教师的备课能力,增进教师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与掌握,3月3日下午,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青羊特校)举行了学历案专项培训会。培训会由教研组长袁罗群、教导主任黄万玲、生活语文学科组长巫玲三位老师主讲。

袁罗群老师从学历案的概念、意义、组成部分着手,让老师们从理论上提高了认识。

黄万玲老师从学情分析角度出发,阐述了学历案中学情分析应该分析什么、从哪些方面进行分析,并用具体的课例《系红领巾》为老师们进行讲解。

巫玲老师结合具体教学案例《桌面清洁技能运用》《系鞋带》等,为大家展示了生活与劳动、生活与语文学习目标的表述维度、表述模式与表述规范。

最后,袁罗群老师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学历案中评价任务的确定、学习过程的设计要点,使老师们对学历案的撰写要求更加明确、清晰。

一份好的学历案的诞生并非一蹴而就,需要教师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打磨出适合学生学情的“学历案”。青羊特校教师队伍也将继续凝心聚力、潜心探究,努力为学生学习搭建更加优质的“脚手架”,切实促进每一位特殊学生的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按父母职业排座位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