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灵龙小学站火热开幕

时间:2023-03-17 18:02:02  来源:四川教育报道网  作者:李林 范雨洁

“加油!加油!”“快点跑!”“哇!进球啦”……一场场热闹激烈的足球趣味游戏和足球对抗赛正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足球场上演。3月17日,在爱足球、爱运动的氛围中,2023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灵龙小学站火热开幕。

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范霁,成都市教育局体卫处李征,成都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吴锋,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龙泉驿区文旅局李敏,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黄小珂,龙泉驿区足球协会主席钱继伟出席活动。

据悉,亚足联将每年3月8日确定为“亚足联女足日”,并在全国各地举办“女孩足球节”活动,旨在鼓励更多女孩参加足球活动,让足球成为更多女孩的爱好与梦想,营造有利于女足发展的良好环境。

校长范杰章致辞

校足球教练员代表发言

女子足球队队员代表发言

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李长广宣布活动开幕

啦啦操表演

领导们加入对抗,现场足够精彩

一声哨响,“铿锵小玫瑰”们反应迅速,在绿茵场上你追我赶,奔跑起来。场外啦啦队兴奋地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防守、运球、射门……动作专业、球技精湛,孩子们团结协作,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展现出灵龙小学女足队员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P1041274.00_05_34_05.Still025.jpg

P1041274.00_02_37_05.Still027.jpg

校长和领导们也被场上热闹的氛围所感染,临时组成一支队伍,迫不及待地加入比赛,与孩子们一较高下。“球进啦!”女孩们毫不示弱,率先踢进一球,全场沸腾欢呼,为灵龙足球女将们点赞!

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后,成都市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范霁感慨:“灵龙小学的女孩们在赛场上毫不怯场,拼劲十足。刚刚六年级的小朋友还率先进了我们一个球,非常漂亮!灵龙小学以足球为带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经验值得推广。”

英姿飒爽的小小女足运动员、学校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和对足球运动的重视,为还在观望的家长送上一颗定心丸,“经过这次活动,我也准备让孩子参加女足队选拔,让孩子在学校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享受足球的乐趣。”

P1041274.00_00_05_08.Still032.jpg

10年校园足球历史,“战果”足够丰富

作为龙泉驿区小学足球联盟的“盟主”,早在2013年,灵龙小学就提出了“艺体涵养人生,足球承载梦想”的特色发展之路,有着悠久的校园足球历史;先后获得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四川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成都市校园足球人才输送基地等荣誉称号;涌现了冉伟枫、凌珑琬等优秀运动员,为各大学校和俱乐部输送足球人才超过30人次。

P1041274.00_00_05_11.Still029.jpg

在灵龙小学的辐射带领下,区域联盟校足球特色有了质的飞跃。校长范杰章表示,学校已经开展了十届班级足球联赛,把足球运动作为体育发展特色在学校全面推广,同时还开设了“我的足球梦想课程”,编写足球校本教材,自编足球韵律操《我们是冠军》,大课间活动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足球技能练习,做到“一球一操一练习”。“无论是参加区级还是市级的足球比赛,我们的学生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将为实现‘灵龙腾飞、区域一流’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让更多女孩子了解足球、喜欢足球、参与足球运动,唤起大家对足球的热爱。灵龙小学以足球运动为载,打造了精彩纷呈的足球文化,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以球辅德,以球健体,以球促智,让每一位灵龙娃“乐学、尚美、逐梦、阳光”地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六年级学生因学业压力大欲跳河轻生
六年级学生因学业压力
11岁男孩创华容道新世界纪录
11岁男孩创华容道新世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按父母职业排座位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