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新世纪外国语学校迎成都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辜敏到校指导美育工作

时间:2023-03-27 18:01:34  来源:成都新世纪外国语学校  作者:李林 通讯员 袁佳敏

春暖花开,乍寒还暖时,3月24日,四川省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辜敏老师和温江区学科带头人、教科院刘福莉老师走进成都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指导美术教育教学工作。何刚副校长、李星副校长、艺术组组长刘婷婷老师以及美术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640.png

辜敏老师在何刚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中学部《遇见蜀汉》和小学部《花间节气》画展,对学校画展给出了高度肯定,对画展中的国画花卉作品进行指导。

640 (1).png

640 (2).png

640 (3).png

640 (4).png

审美造型赋能美育课堂

美术组王雪梅老师执教了初中课程《水彩之韵——天府之花》一课,本课程是为成都市数字课堂直播课程筹备的课例。王老师从感受、品味、分析、描绘芙蓉花的美进行教学设计,分析芙蓉花的色彩,造型特点,运用几何形体去提炼概括形体。运用水彩平涂的技法来描绘芙蓉花,使学生深入感受芙蓉花的美。

640 (5).png

640 (6).png

640 (7).png

精准指导秉承核心素养

成都市教研员辜敏老师首先介绍了成都市数字课堂水彩课程的筹备情况,就本堂课称赞了王雪梅老师在课堂中对学生审美能力的培养,然后从三维目标、核心素养、技法的落实、课堂讨论有效性、美术学科语言的专业性以及学科特色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细致的指导,肯定了授课教师及教研组的努力。

640 (8).png

温江区教研员刘福莉老师讲解了目前温江美术教师的发展情况,鼓励老师们多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促进专业提升。

640 (9).png

640 (10).png

李星副校长为教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美术教学工作,也对美术老师们提出课题研究的期许。

640 (11).png

过程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积累,通过本次教研指导活动,美术老师们在专业的指导下,受益匪浅。未来,老师们定将继续研究课堂、研究学生,在研磨中不断探索,在碰撞中不断深入,在思索中不断成长,不断深化美术课堂,向美而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