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崇州市蜀南小学开展航空科普研学活动

时间:2023-03-28 16:57:54  来源:崇州市蜀南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刘智

2023年3月25日下午,崇州市蜀南小学二年级20名学生和家长在校领导精心的筹备下走出校门,来到四川云行航空飞行基地开展为期半天的航空科普研学活动。活动由崇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崇州市蜀南小学共同主办,四川云盛九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崇州市限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同益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航空科技的发展和应用,同时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活动中,首先由基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四川云行航空飞行基地建设背景、规模和功能等,让同学们对飞行基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由伍教练亲自介绍了基地内的三架飞行器。同学们通过飞行教练的介绍,了解了不同型号飞行器的特点和用途,还零距离接触了三架飞行器。

随后,飞行教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飞行表演,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他们对飞行技术的热爱和探索的热情。

互动环节,同学们和家长一起进行了水火箭的发射。同学们带来了自己在学校动手制作的DIY水火箭,在科普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了水火箭的发射测试。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创造的乐趣和创新的魅力,整个活动充满了科学和趣味性,他们探索了水火箭的发射原理,体验了科技的实践过程和实际价值,对航空科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度过了一个充满乐趣和创造力的下午。

一次研学,一次洗礼;研中学,学中游。这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科学,不仅增长了他们的航天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航天事业的探索兴趣,在学生心中埋下了一颗航天梦的种子。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