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重温英雄故事,繁江小学学子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3-03-28 17:55:39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繁江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廖博继 吴艳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推进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党史教育发挥其本身更深远的价值,2023年3月24日,成都市新都区繁江小学副校长邓凡、大队辅导员黄瑜庭老师带领队员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小学党史教育的实施研究》基地学习研讨活动,新都区教育局党办指导了此次活动。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建德育所小学德育教研员周玫老师,成都市新都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开忠老师,成都市新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德育教研员许艳老师,成都市新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建教研员张楠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1.jpg

忆过去 敬英雄

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基地,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的党史历程。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懂感恩 展未来

繁江小学冯宇老师主持并带领大家走近英雄,对话英雄。

11.jpg

观看英雄故事

通过珍贵的影片,再现难忘的历史时刻,重温英雄故事。

12.jpg

对话英雄爷爷

老师们和孩子们认真聆听着钟爷爷讲诉抗战时期英雄们的故事,心中感慨万千。

13.jpg

14.jpg

15.jpg

献上温馨祝福

繁江小学三(4)中队的孩子们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英雄钟爷爷,表达他们的敬意和祝福。

16.jpg

17.jpg

18.jpg

歌声赞美英雄 立志向

繁江小学合唱队给英雄献上歌曲《雨花石》,孩子们将自己对英雄们的敬畏之心,用优美动听的歌声进行表达。

19.jpg

伴随着《雨花石》的歌声,参与活动的孩子当场签下立志书。追闪亮星,燃梦前行,向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勇敢向前的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20.jpg

21.jpg

此次参观寻访活动,让队员们走进家乡的历史,更立体全面地看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珍惜。寻访中重温身边真实的英雄故事,写下立志书,宣讲英雄故事,记录下心中感想,激发了队员们强烈的爱国爱家乡热情,让队员们深深地懂得,要向这些英雄学习,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勇敢向前的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准备着!

22.jpg

23.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薪停课,学生哭成一片
河南一小学因老师被欠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孩扔入井中”事件
警方通报“女孩将小男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未成年人
电竞酒店严禁违规接待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犯11岁女孩
2名未成年男生殴打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