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青华师生、家长齐“签名”,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时间:2023-04-17 16:28:59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梦华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2023年4月14日下午,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青羊区司法局草堂司法所的陈所长、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的李羽律师团队、社区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李忠云校长,与全校120名“普法小使者”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听讲座_proc.jpg

首先,李羽律师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采取视频和现场提问相结合的形式,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分别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其次,李律师结合所讲内容,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由陈所长、李律师、李校长、家长代表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品。在活动现场,成娟所长和李忠云校长带头在活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带头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决心。工作人员们向在场的小听众发放了国家安全相关宣传资料,嘱咐孩子们把这些资料与班级、家长、社区居民共同分享,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中来。

最后,李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他感谢李律师生动而精彩的讲解,他告诉同学们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明辨是非,保持清醒的自我认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为。

据悉,在讲座进行的同时,全校各班正在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根据德育室制作的专题PPT,对全体同学进行专题讲授。通过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认同,提升了知识储备,指引了行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妈妈大学旁开饭馆成儿子“辅导班”
妈妈大学旁开饭馆成儿
男孩划伤宝马车家长拒赔
男孩划伤宝马车家长拒
成都7岁男孩公交站秀街舞走红
成都7岁男孩公交站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