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金牛区第五届小学语文教师赛课决赛在锦西外国语实小开展

时间:2023-04-25 17:38:16  来源: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  作者:赖波

暮春将夏,谷雨淅淅,万物生长。2023年4月20日-21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新课标精神,提高教学质量,成都市金牛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了第五届小学语文教师“新课标下阅读与表达”赛课活动,此次活动的决赛由成都市锦西外国语实验小学校承办。

比赛现场邀请了天府新区语文教研员钟伟老师、高新区语文教研员邓偲娟老师、龙泉驿区语文教研员李华芬老师担任评委,金牛区语文教研员程剑蓉老师、杨明老师现场指导。

挥洒汗水,收获芬芳。本次赛课分为前导课、学生习作、后导课三个部分。前导课上,教师用他们的智慧与积淀激发学生的思维与想象,调动学生的求知欲与表达欲,促进课堂的动态生成。前导课后学生完成习作。

交大附小蒋钰执教

石笋街小学田野执教

迎宾路小学龚睿执教

王贾桥小学刘雨婷执教

抚琴小学陈梦曦执教

锦西小学唐轶执教

九里堤小学黄旭茜执教

协同外语学校廖香艺执教

驷马桥小学李虹熠执教

后导课上,老师们灵活运用多种评价方式为学生习作的修改指引方向。老师们的耕耘变成了颗粒饱满的稻穗,使其摇曳在教学的田野里。

赛后,天府新区语文教研员钟伟老师从两方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期达成“以赛促培”的目标。

一方面,钟老师认为本次赛课体现了以“课程标准为依据,统编教材为载体”的理念,是在新课改的道路上做了一次有益的探索。教学设计与实施体现学科核心素养、彰显语文学科育人的综合性;能对课标、教材与学情纵横把握,制定适切的教学目标;具体落实习作教学“前指导后修改”的思想。另一方面,钟老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第一,课堂上育人价值的发挥、教学资源的选择还需进一步思考与完善;第二,教学目标的设定还存在“缺位”“越位”“错位”的偏差;第三,支架类型的选择、出示的时间、使用利弊的处理仍是一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第四,习作的修改指导应该“导什么?”“怎么导?”“导到什么程度?”是老师们需要重点反思的问题。

最后,龙泉驿区语文教研员李华芬老师宣布比赛结果。

依脉课标、钻研教学,打磨课堂、默默耕耘。教师在春雨中悉心灌溉,我们期待在秋风中共同采撷小语的累累硕果。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妈妈大学旁开饭馆成儿子“辅导班”
妈妈大学旁开饭馆成儿
男孩划伤宝马车家长拒赔
男孩划伤宝马车家长拒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