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说”出精彩!棠湖小学英语教研组斩获区级比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06 14:50:52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  作者:孙林馨

为深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探索通过英语阅读落实英语学科育人的有效途径,高效助力广大中小学英语教师转变阅读教育观念、更新阅读教学方法,北京外国语大学将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2023年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

成都市双流区棠湖小学英语教研组高度重视,群策群力,积极备赛。来自棠湖小学的教师团队参加了2023年全国中小学英语分级阅读教学说课大赛,其中李天隼、甘欣、黄丹、邱夕珂教师团队代表学校从43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团队前8名,并获得区级决赛的资格。她们在决赛中赛出风采,向大家展现了棠小人的拼搏求真精神,并以全区第七获得了双流区特等奖的好成绩!倪晓琼、张亚婷、赵慧、卢洁团队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区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英语阅读教学中‘教—学—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老师们基于核心素养目标、内容载体设计教学目标和教学活动,指导学生作为主体参与语言实践活动,同时监控教与学的过程与效果,使“教”“学”“评”三位一体,发挥协同育人功能。

备赛期间,张泽英老师、倪晓琼老师紧扣主题给予精准点拨,指导老师们捋清说课的思路与方法,找准绘本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活动为主线优化教学设计,展现了在新课程标准的引领下对英语活动观的思考与实践。参赛队伍在组内反复磨课,完善说课稿、教学设计和课件,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了多次打磨,反复修改说课稿,模拟演练,充分展示英语教研组的团队协作精神。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庆男子用牙签扎11岁小孩屁股被刑拘
重庆男子用牙签扎11岁
警惕!家长带4名孩子摸螺蛳3人不幸溺亡
警惕!家长带4名孩子摸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