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以演促练筑防线,成师附小警校协同护平安

时间:2024-03-13 17:16:56  来源:成都师范附属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彭陈陈

在校园内,遇到暴恐事件怎么办?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升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全体师生及安保人员的防暴恐意识和应对能力,2024年3月11日上午,锦江区公安分局、督院街派出所协同锦江巡警大队到成都师范附属小学进行校园安全防暴恐应急演练。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安保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培训为先,了解知识

演练前,锦江巡警大队黄河教官进行了专题培训,为在座师生和安保人员详细介绍了防暴恐的基本知识、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实战演练,技能培训

随后,锦江巡警大队孙玥教官详细讲解了防暴恐器械盾牌、钢叉、警棍的特点,并协同队员实战模拟训练。部分师生和安保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模拟“歹徒”冲进校园,安全人员奋力制服“歹徒”,孙玥教官对演练过程进行细节指导。同时参与人员还接受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协同配合、快速反应以及有序疏散人群等方面的实践训练。

在锦江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校园安全防暴恐应急演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及全体安保人员积极防范校园突发事件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校园安防技能,提升了校园安保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学校与公安机关处理反恐防暴突发事件的协同能力。未来,学校将继续与公安部门紧密合作,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创造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持续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天府新区今年将新开办10所学校
天府新区今年将新开办
政协委员建议实施10年义务教育
政协委员建议实施10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