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时间:2024-03-21 08:41:17  来源:安居公安  作者:网站编辑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安居公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持续加大对网上谣言打击力度,发起对网络造谣传谣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重拳出击整治网络乱象,现公布3起典型案例。

1、查处王某某传播谣言案

3月11日,王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一则境外楼道战争视频画面,并配文造谣:遂宁已经不好挣钱了,去乌克兰10w一个人头,干完回来请你们喝酒。

该视频极易引发不明真相的群众传播,引发公众的恐慌心理,影响社会稳定。安居公安依法对王某某予以治安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谣言视频。

2、查处谢某某传播谣言案

“来啊,家人们,重要通知,重要通知,现在全国都在丢8到10岁的青少年,11月15日重庆和南充各有一名小孩失踪,直到现在也没有回家。”3月12日,谢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造谣全国都在丢失青少年。

经查,谢某某为博取眼球在网上发布不实、虚假信息。安居公安依法对谢某某予以治安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谣言视频。

3、查处杨某某传播谣言案

“我原来工作医院的书记也被抓了,我看了一个视频,说抓了154人,这也太少了吧!所有医院的院长、书记抓起来,个个都有问题……”3月12日,杨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视频,造谣各大小医院医务人员贪污。

经查,杨某某为博取关注发布不属实言论。安居公安依法对杨某某予以治安处罚,并责令其删除谣言视频。

安居网警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大家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警方将持续关注网上动态,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严打高压态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