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落实常规培养,客家小学促进师生成长

时间:2024-03-25 14:52:37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  作者:李林

在整体育人、新课程标准、五育融合等思想的指导下,成都市龙泉驿区客家小学在抓好中段学生常规培养方面下狠功夫。通过常规培养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了深入了解学校“常规培养”工作开展的成效,2024年3月22日,客家小学开展了三年级校级督导暨家校联系工作。

从作业细节看教学常规

活动伊始,学校行政携督导人员对三年级组教师作业设计、过程性记录及学生的作业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他们逐一翻阅了学生的作业本,仔细评估了作业的完成情况、质量以及教师的批改情况。这一环节为后续的课堂观察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以课堂观察为年级工作把脉

紧接着,督导组老师和家长代表分别走进了三年级一班和三年级二班的课堂随班听课。课堂上,老师们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课堂的教学效果。学生们也展现出了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活跃而有序。

听课结束后,汪宗蓉校长和苑静主任分别对两个班的课堂观察情况、学生行为习惯表现、作业检查等与三年级组老师深入交流,为年级组教学质量提升和师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汪校长指出,一要发挥协作优势,凝聚年级智慧和班级力量,促进每一个生命个体的新生长;二要关注管理细节,规范作业批改,加强学生小组合作培养,落实整体育人。

评课把脉.jpg

在家校协作中促学生成长

听课结束后,班主任老师与家长们在职工之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师们一对一向家长反馈了孩子的在校情况,家长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激,大家就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培养及后期学习生活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一对一家校联系,老师们和家长们达成了教育共识,促进相互协作,实现双赢。

上午第四节课,三年级组行政代表岳峻宇老师带领10位家长参观校园、走进食堂了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及食堂工作,随后家长们在食堂用餐,在教室里看学生有序就餐情况。家长们表示,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教育非常细致、贴心,相信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的配合和孩子的努力下,学生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次教育教学督导活动不仅为客家小学校三年级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支持,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未来,客家小学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