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识己、纳己、爱己,青羊特校帮助学生“解锁青春密码”

时间:2024-03-25 15:16:18  来源:赖波  作者:赖波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四川省性学会发起以“知性懂爱,护航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小学生性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倡议,聚焦中小学生的性安全,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成都市青羊区特殊教育学校(以下简称:青羊特校)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常规教育教学,开展了性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活动分为低中高三个年级段进行。

低段年级(学前、1-3年级)围绕“我会保护我自己”,通过趣味游戏和实践操作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身体“红绿灯”,初步认识日常生活中行为交往的界限和保护自己的方法。

中段年级(4-6年级)则在模拟的情境中沉浸式体验。除了认识隐私部位,了解如何防范性侵害之外,老师们着重强调了个人隐私卫生知识,帮助快要步入青春期的学生更加从容地迎接自己身体的成长变化。

高段年级(7-9年级、职高)的学生们在图片、新闻中认识到了预防网络性侵害的重要性,在学习保护自己、预防欺凌以及关注隐私部位卫生的同时,还了解了网络性安全知识。

青羊特校一直在坚持探索心智障碍学生性教育的路上,在日常生活和教育活动中引导学生们认识性安全的重要性,并学会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爱护自己,做到知性懂爱,安全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