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金兴北路小学师生临危不乱,“火”速撤离

时间:2024-03-26 10:42:55  来源: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刘来云 彭洁

为使全校师生熟悉和掌握学校的消防疏散路线,强化学生疏散秩序,提高学校在消防事件中的反应和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全校师生能有序、安全、高效撤离,减少二次伤害,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提高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2024年3月25日,成都市金兴北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生成长部李海燕老师为全校师生宣讲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正确的应对方法,要求同学们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做到安全规范、有序、快速、高效。

12c48a66b4b7b2c036f2d1ea782277e1.png

随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让孩子明白在火灾中正确逃生的方法,使其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孩子们结合已有经验纷纷讲出自己的想法,将所学到的逃生方法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随着模拟火灾警报的响起,全校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演练过程中,师生们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

演练中,全校师生自觉保持纪律,并将自己身边的帕子或者衣服用水打湿,捂住口鼻,俯身到达操场,表现出了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自救能力。

最后,学校分管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吴校长强调,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共同配合下,学校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eb79a2ce39c260dbf1da1f20fa9e4a33.jpg

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定期举办类似活动,确保师生持续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校园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