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33名师生到访成都市鼓楼小学

时间:2024-03-27 16:45:38  来源:成都市鼓楼小学  作者:江蕾

川港心连心,共叙姊妹情。3月22日,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33名师生来到成都市鼓楼小学进行交流访问,与鼓小师生一起度过了精彩的上午时光。

川港同学1.JPG

体验民俗,感受地域文化

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师生体验了中国民俗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非遗面塑、成都糖画、吹糖人、踩高跷、投壶纳福和滚铁环。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两校同学也在活动体验中拉近了距离,同学们都交上了新朋友。

互赠礼物,彰显姊妹情谊

欢迎仪式在风雨操场举行。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校园生活和学校风采,让鼓小师生对友好姊妹学校有了更具象化的认识。张欣副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香港来访师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鼓楼小学马晓蓉校长和香港嘉诺撒培德学校郑秀英副校长代表两校互赠象征着友谊和合作的纽带的纪念礼物,温暖在每个人心间流淌。

互赠纪念品.JPG

两校精彩的节目展示,展现了两校学生的风貌,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在艺术层面的交流。

节目表演.jpg

欢迎仪式在两校师生大合影中画上圆满句号。

课堂体验,增进教育交流

刘怡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黄龙溪舞火龙和香港大坑舞火龙,了解两地舞火龙的文化内涵,在课堂的最后,刘老师还带领大家体验了舞彩带龙,激起了他们对非遗——舞火龙的浓厚兴趣。

体验民俗课堂.jpg

随后,嘉诺撒培德学校的师生代表分享他们的阅读和机器人课程,与鼓小的同学们一起玩了福尔摩斯智力小游戏,体验了玛塔——机器人编程活动。两校师生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了两地教育教学活动的魅力。

互动活动.jpg

川港同心.jpg

川港同心,共筑友谊桥梁。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川港两地的教育交流实践,增强了彼此对两地特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展望未来,川港姊妹学校将进一步携手合作,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共同走向未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师哺乳期被调岗为保洁
学校赔偿5万多元!女教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笔试预计4月12日公布成绩
四川中小学教资上半年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