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草小西区教师执教全省国家安全课

时间:2024-04-16 14:26:37  来源: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孙林馨

4月15日15时-15时15分,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和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同步播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公开课,来自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草小西区”)的教师以其专业素养与创新教学,引领全省小学生同上一堂意义深远、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课。

手绘宣传资料 草西学子人人都是国家安全“守护者”

4月15日清晨,在草小西区的校园里,五(7)中队的同学们化身安全小卫士,早已守候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区,向入校的同学们进行志愿宣讲。据了解,这些宣传画均由同学们亲手绘制,他们将抽象的国家安全概念转化为形象生动的艺术作品。

3.webp.jpg

志愿者们通过他们生动地讲解、普及,让同学们明白了“人人都是国家安全守护者”的理念,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参与中感知责任,于实践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全省小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草西教师执教全省“课堂”

作为本次全省国家安全课的主讲教师,草小西区的雷洁超老师以《国家安全法》为基础,结合生动案例与互动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包括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并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与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贴合当下时代背景,极具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草小西区教师执教的全省国家安全课,不仅提升了全省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也对我省的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草小西区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并推广具有实效性的国家安全教育模式,为培养具备国家安全意识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旭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法院已受理8岁男童被打致死案
法院已受理8岁男童被
顶格量刑!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
顶格量刑!男子3年隔空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被处罚
网友造谣多地小孩失踪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生跌落住进ICU
学校楼道栏杆断裂,小学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