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机关三幼开展“党组织引领下的世界阅读日“主题党建活动

时间:2020-04-24 11:04:41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  作者:记者 江蕾 康堡城

  四川教育报道网4月24日讯(记者 江蕾 康堡城)“小河弯弯 花香甜甜 来本好书 我真喜欢”。这一声声稚嫩的童音对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以下简称“机关三幼”)的师生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几句话。每年四月,这几句口号都会在机关三幼的校园内回荡。受疫情影响,今年机关三幼的孩子们不能来到幼儿园参加“亲子阅读日”的活动 ,但是幼儿园仍然希望通过线上的云阅读活动,让每一个孩子从内心对书本充满喜爱,对书本里的内容感兴趣,愿意从书本里寻找“答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4月23日,机关三幼开展了“党组织引领下的世界阅读日”主题党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金牛区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招委办主任吴庆国,金牛区教育局普教科科长张先瑾及高翔名园长工作室的成员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分上下半场开展,首先是机关三幼北新分园和机关三幼王贾桥分园的主题节目展示,接着是集团总园长高翔作为领读人,推荐书籍并分享读书体会。下半场是悦读分享会与书籍通识类竞答环节。

  会上,高翔园长作为领读人,与大家分享了刘焱老师的《儿童游戏通论》。高园长推荐这本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在2019年2月,金牛区教育系统专门成立了《区域游戏质量的课题研究》,这个课题也是全省的十大重点课题之一,机关三幼有幸承担了课题——幼儿园游戏环境建设的研究;二是游戏是儿童的天性,游戏是孩子的基本活动,游戏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让机关三幼的老师们更多地参与到这个项目,把质量做得更好、更专业。所以高翔园长给大家分享这本书,希望大家用游戏点亮孩子快乐的童年。

  相信在机关三幼老师们和家长们的陪伴下,线上的云阅读活动一定是打开孩子“视界”的契机。希望每一个线上活动都能带给孩子们愉快的阅读体验,多维度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把阅读真正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这就是机关三幼聪慧阅读月不变的初衷!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