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培风分园开展“遇见香囊”特别活动

时间:2020-06-24 10:11:30  来源: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培风分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周珂馨

  端午节,艳阳照,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戴香囊,娃娃乐得蹦又跳。吃粽子,划龙船,纪念屈原永记牢。农历五月初五是传统的端午节,为了更好的让孩子和老师们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的魅力,香囊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成都市第五幼儿园培风分园(以下简称:五幼培风)开展了“遇见香囊”特别活动。

  首先,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关于端午戴香囊的习俗、怎样做香囊、香囊里面包裹的中药等知识。随后,孩子们根据不同的年龄段分别采用不同的方法制作香囊:小班幼儿染一染,中班幼儿画一画,大班幼儿缝一缝,一个个玲珑可爱的各色香囊就做好了。接下来,孩子们初次尝试了碾制草药的过程,将艾叶放于药碾子中,“到底是用手碾还是用脚碾省力?”“草药闻起来感觉怎么样?”“药碾子像什么?”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自主生成了一系列的问题,兴趣和探索欲就此萌芽。最后,将碾好的草药装于香囊布袋中就大功告成了。

  香囊承载了人们对端午节最美好的期待,不仅被赋予了避邪驱瘟的意义,还是精美的装饰艺术品。在制作香囊的过程中既考验了大家的耐心与细致,又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