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彭州机幼顺利举行彭州市托幼机构食育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0-06-29 14:46:08  来源:彭州市机关幼儿园  作者:魏雅莉 通讯员 倪嘉薇

  2020年6月28日上午,国民营养计划——彭州市托幼机构食育教育研讨会在彭州市机关幼儿园总园三楼会议室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成都市疾控中心、四川大学、彭州市卫健局、彭州市疾控中心、彭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彭州市机关幼儿园保健组成员。

1593341914103.jpg

  会议开始,首先彭州市机关幼儿园周克霞园长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周克霞园长介绍了幼儿园课程及教研理念,对专家领导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1593341945996.jpg

  接下来,由彭州市机关幼儿园任晓薇副园长做食育课程的汇报。任晓薇副园长从“为什么要开展食育课程”、“为食育课程开展做了什么”以及对于“食育课程未来的思考与计划”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1593353072375.jpg

  汇报结束后,首先由成都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科科长、主任医师李晓辉做现场指导,李晓辉主任提出要感受“无糖无油”的食物风味,培养对“健康食品”的认识,要把健康融入所有课程。其次,彭州市疾控中心伍霞副主任指出,课程框架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课程的设计与实际效果之间有一定差距并对课程进行审议。随后,吕晓华博士从健康食品、食品安全知识并结合当下疫情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周克霞园长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提供的策略与信息后表示,在今后的课程学习中,欢迎专家团队对幼儿园进行食育课程指导,将幼儿园作为研究基地,不断提升和完善幼儿园食育课程。最后,彭州市卫健局药物政策与药械临床使用监测评价科吴继辉科长提出要将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规避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在国民营养膳食计划要避免“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1593353103271.jpg

  会议最后,彭州市教育局学前与终身教育科副科长江艳讲话,江艳科长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提出幼儿园要进行科学膳食管理,提倡保教结合,要把食育纳入课程建设中,形成专家引领、科学化指导及促进幼儿发展的食育课程。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