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反恐防暴 居安思危 邛崃示幼反恐防暴应急演练顺利进行

时间:2020-07-03 16:16:54  来源:邛崃市示范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黄华英

  为了提高全园教职工自救意识,培养冷静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合作意识,及时、妥善地处置校园突发事件,从而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7月3日,邛崃市示范幼儿园(以下简称:邛崃示幼)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中午14:30,两名男性蒙面持“刀”暴恐分子拒绝防疫检查,意欲强行闯入校园,门卫值班人员利用幼儿园现有的对内、对外警报系统,发出警报——“有暴恐分子意图闯入校园”,同时向“110”报警。

  接到警情通报,幼儿园防暴处突击组第一时间赶赴大门口,与保安人员一起利用门卫室的防爆器械阻止犯罪分子的进入,不让“歹徒”接近孩子们。各班教师迅速按反恐防暴紧急预案,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在应急小组和保安的奋力周旋下,“歹徒”最终被制服。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不仅考验了保安遇到突发事件的警惕性,也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责任分工,同时提高了师幼的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更具实效。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