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我的毕业我做主,成都十六幼举行大班毕业典礼

时间:2020-07-10 14:25:59  来源: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把毕业做到孩子们的心里,把毕业做成孩子们的活动”。由于今年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家长不能进校园参与孩子的毕业活动,促使了学前教育的老师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不停地改变自己的教育思想,由此引发了:到底毕业典礼为谁而做?这一值得思考的问题。7月8日,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以下简称:十六幼)开展了“我的毕业我做主”教育活动,为大家解决了这个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六幼贴心地将签名、拍照打卡的地方放在了幼儿园门外,让家长们不进校园也能够和孩子共同合影留念。同时,幼儿园每个班还安排了一位老师全程直播,让家长可以在“云端”观看孩子的毕业活动,拉近家校之间的关系。

  据悉,从校门口的签到、入园,到玩游戏、休息以及短短的毕业仪式,都是孩子们提出想法,并和老师们共同设计完成的。

  “老师姐姐,我们要玩打水仗,请您帮我盖个章。”孩子们票选了“十大最爱游戏”放到“毕业游戏册”环节中。每玩完一个游戏,老师便会在孩子们自己绘画的游戏册上盖上一个章,每个章上的文字都是老师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据了解,这本毕业游戏册既有儿童的表达,也有老师对孩子的期许。

  玩游戏

  孩子们自己设计的自助餐厅,鸡翅薯条最受欢迎

  自选午睡地方,帐篷、游戏梯成热门

  在下午的毕业典礼上,十六幼孩子们表达了对石榴园的喜爱与不舍。十六幼集团园长余琳,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并表示,仪式满满的毕业活动为让孩子们记忆深刻,同时也承载着十六幼让孩子会玩、勇敢、自信的教育理念。希望孩子们勇敢走向小学,走向美好的生活。

  十六幼副园长赵三苏说道:“鄢超云老师说过一句话‘变危机为契机’。我想,作为教育人,应该要实时扑捉到教育的契机。以往我们的毕业典礼会邀请家长共同参与,但家长参与更多的是对孩子们的祝福与寄语,所以这次大班的毕业典礼,我们做的是一整天的教育活动。十六幼的老师们会带着对游戏的理解和思考,包括对儿童的理解和认识来思考这次活动。想在毕业活动玩什么,不是家长说了算,不是老师们说了算,是孩子们说了算。带着儿童视角的课程观来思考毕业活动,带给孩子们的回味会更多。”

  据悉,除了孩子们拿到的毕业证书及毕业纪念册,十六幼还会将活动当天的视频,剪辑后,发送给每一位毕业的孩子留作纪念。这样温暖的幼儿园,你能不爱吗?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