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开学在即,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疫”不容辞

时间:2020-08-28 18:04:02  来源: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文件精神,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后勤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后勤保障,为师幼返园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1.jpg

3.jpg

5.jpg

  每学期开学前,后勤工作人员都会提前半个月清洗厨房抽油烟机,清洗班级儿童饮水机,维修维护班级设施设备,全园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购置教育教学备品,全力保障幼儿园全面消杀工作,坚决遏制传染病源滋生蔓延。为师幼提供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及工作环境,为幼儿创设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游戏环境,随时做好开学待命。

8.jpg

9.jpg

19.jpg

20.jpg

  做好环境消杀和物资储备。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备齐备足必要防疫物资并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消杀,清扫消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保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

  “疫情防控培训进行时”

  从整体疫情防控形势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病毒在很多情况下以人们无法觉察的方式存在或传播。因此,新学期的疫情防控仍是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的首要工作,将应急性防控转化为常态化防控工作,结合秋冬季节特点,抓好日常治理,提高全体教职工疫情处置能力,是本学期的防疫重点工作。

13.jpg

  2020年8月26日,后勤黄园长组织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点》《2020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及开园重点环节的培训,幼儿园全体教师、保育员、炊事员、保安保洁人员均参加培训。会议中,对幼儿园疫情防控管理、安全保障、校园管控、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16.jpg

  学习2020年秋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包括手足口、诺如病毒、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幼儿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及处置、传染病预防及工作要求、日常消毒工作要点、疑似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流程等。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教职工对秋季传染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同时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流行疾病的早期识别和防控措施的能力及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新学期、新起点,成都市第十九幼儿园已经做好迎接孩子们回园的准备。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