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温江区万春中心幼儿园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防空疏散演练

时间:2020-09-21 16:33:00  来源:温江区万春中心幼儿园    作者:张红 通讯员 叶瑶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历史、不忘国耻,从小建立爱国情怀,增强防空防灾意识,9月18日上午,温江区万春中心幼儿园开展“9·18”爱国主义教育及防空疏散演练。

爱国教育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观看视频、纪录片、图片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细说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活动,孩子们重温了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让爱国热情的种子植根于他们幼小的心里,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

防空演练

  十点整,预先警报声响彻幼儿园,各安全岗人员迅速到位,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手捂住头,弯腰伏身,按既定路线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紧张不慌乱。各班及时上报到达人数,整个演习可谓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全园师生静静追思、深深缅怀,向祖国的英雄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一系列活动,孩子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的全身心洗礼,虽然“九一八事变”早已成为历史,祖国也逐渐强大起来,但是大家应时刻以史为鉴,警钟长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