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温江区政通幼儿园园长带来师风师德专题培训

时间:2020-09-22 14:56:14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政通幼儿园  作者:张红

  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是教师师德的最好写照。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9月21日,成都市温江区政通幼儿园执行园长万慧为全园教职工带来“涵养师德风貌,筑牢师德底线”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会议伊始,万慧园长从四个方面展开了此次培训活动。

  一、教师的自我修养与职业使命

  万慧园长抛出三个问题,让老师们各抒己见——谈谈教师这份工作的幸福和烦恼;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及职业规划;如何看待教师这个角色。参培的老师们深感“潜心育人”责任重大,同时也充满幸福感。

  二、师德缺失的行为表现及原因后果

  成人对儿童所做的一切都会开花结果。万慧园长从幼儿教师的实际出发,列举了师德缺失的行为表现、原因后果及需要反思的问题等,对师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解读,并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坚决杜绝对幼儿实施语言暴力和行为暴力。强调老师们应该时刻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加强自查自纠自省,以师德师风警戒自己。

  三、幼儿园教师行为规范“十准十不准”

  万慧园长就《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标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十不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对目前值得反思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培训,提出了教师行为规范的重要性,让全体教师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四、团队“相融”,拥抱和融未来

  万慧园长强调,做靠谱的人要具备五个“基本要素”——契约精神、尊重时间、能力配得上职位、善沟通与协调、丢掉玻璃心。

  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具备良好的师德师风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才能称之为“师者”。通过万慧园长的培训,老师们更加明白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师德需要培养、教育,更需要每位教师自身的修养。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改变,以身作则、以德治教、以德育人,在“自然通达 和融生长”的办园理念下,共育自然灵动、自主敏学、自信乐群的“三自”政通娃!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