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温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0-09-23 17:38:17  来源:温江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张红

  为了更好地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呵护幼儿健康成长,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成都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文件精神,结合食堂安全的规范化管理要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在完善食品安全应急方案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温江区柳城卫生服务中心医院副院长叶燕飞、公共卫生科科长淡洋和宋医生莅临幼儿园,现场对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指导。

  9月22日下午,蒋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学习,对各部门进行了应急事件的岗位部署与职责划分:指挥组——彭园长和蒋园长;医疗救治小组——保健室成员;秩序维护组——安保人员;事件调查组——行政人员;后勤保障组——后勤办公室人员。

  应急处置布置

  蒋园长强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时,各个岗位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准确及时地处置及上报事件,用最快的效率抑制。

  9月23日10:00,乐乐鼠班4名儿童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班级教师立即通知保健医生到班级检查呕吐情况,排查发热症状,同时开窗通风,将其余幼儿带到户外。保健医生分别采集儿童呕吐物,将四名儿童带至隔离室观察,复测体温,安抚幼儿情绪,做好病史询问和呕吐次数、时间和量的登记。保育老师和卫生阿姨立即将幼儿活动室、楼道、过道等地方用1000mg/L含氯消毒制剂进行消毒,30分钟后清洁。

  处置呕吐物

  呕吐物取样

  安抚幼儿

  消毒

  彭园长在街道保健医生的初判报告后,第一时间对应急处置小组各部门工作进行了安排指示。

  秩序维护组接到通知后,立刻展开行动。在食堂外围拉起警戒线,保护事发现场,防止其他人员进入,维持校园内外安全秩序。食堂负责人第一时间封存留样食品和原料以及工具、设备等;医疗卫生组继续在隔离室对幼儿进行观察和心理安抚,并做好相关登记。

  询问幼儿

  后勤保障组对整个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和现场指挥过程中的物资、人力、资金提供保障,并做好相关登记。

  综合汇总应急处置小组的意见后,彭园长在20分钟内向温江区教育局、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温江区疾控中心和柳城卫生服务中心对事件进行了口头报告,1小时内完成了书面报告。

  健康副校长叶燕飞和淡科长在本次应急事件处置后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1.在幼儿疏散的过程中保持距离,疑似患病幼儿的转移需走单独通道,避免再与其他孩子发生接触。2.在未确诊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创造相对独立的隔离区域,进行单人单间的隔离陪护,避免交叉感染。3.注意幼儿手卫生,发生食品安全隐患事件时,一定要多次进行手部消毒和清洁,避免触碰公共物品,造成二次感染与传播。

  现场研判

  守护舌尖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幼儿园将立即对方案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一刻也不能松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