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装修导致学生身体不适?绵阳安格堡幼儿园回应

时间:2020-10-20 08:37:12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毅 祖明远

1.JPG

  10月19日,一则关于绵阳科创园区安格堡幼儿园的微信截图在当地朋友圈传播,微信截图内容称:该幼儿园在装修时仍然继续上课,多名幼儿出现呕吐、拉肚子、长痘、咳嗽等症状。针对此事,19日下午,川观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据家长代表称,幼儿园装修可能会对小朋友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经与幼儿园沟通,部分家长19日下午来到幼儿园与园方协商。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科创区安格堡幼儿园,在进行了健康码登记后记者进入到园区。

  从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沟通会的家长正有序进园区。

  下午16:20,家长会正式召开,幼儿园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商。

  据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成立于2014年,由于设施老化,从10月1日起,幼儿园对大门门头以及教室楼梯走廊进行重新装修粉刷。10月7日上午,装修全部结束,10月15日上午,幼儿园三楼教室对面墙壁墙皮脱落,幼儿园找来一名工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处理。

  据记者在现场观察,该幼儿园大门门头和楼梯走廊处墙壁,与教室内墙壁有明显色差,教室内也无明显异味。

  按照幼儿园的解释,本次装修粉刷仅仅针对大门、走廊等地方,“对于孩子经常活动的地方,如教室、操场、功能室等都没有任何装修。”幼儿园负责人说,“同时我们专门聘请了第三方机构对园内的甲醛等指标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在经过十多个小时的密闭后,甲醛、苯等指标在国家允许范围内”。

  在幼儿园提供的一份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上,项目名称为“绵阳科创区三育安格堡幼儿园室内空气检测”的结果为“合格”,报告日期为10月19日。

  在沟通会现场,记者注意到,要求由第三方检测再进行检测的呼声最高。其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们要求园方重新检测,同时对于短期内无法正常复学或者不愿意再在幼儿园上课的孩子,请幼儿园与相关管理部门协调,转入其他园区或者其他学校就读。”

  几经协商,幼儿园同意,将再次聘请专业机构,针对空气中甲醛、苯的含量做进一步检测。

  家长会上,一位园方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再次检测未通过,将全额退还所有学费。

  会后,在幼儿园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幼儿园全部窗户以及通风的地方贴上封条,等待明天权威部门对甲醛、苯等进行再次检测。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