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足球课程专题培训

时间:2020-10-21 15:51:19  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张红

  春天播种梦想,秋天收获希望。幼儿园户外活动是幼儿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发展幼儿体力、增强幼儿体质为主要任务的教育,是促进幼儿机体的生长发育、发展幼儿体能、提高幼儿机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的重要手段。

  作为国家教育部认定的足球特色园,为了更好的推进足球课程的开展,10月19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幼儿园特邀亿童教育张老师来园为老师们做培训和示范性指导。

初识区域性体育活动

  张老师从区域性体育活动的内涵说起,它如同室内的区域游戏,需要划分区域、投放材料,但却是在户外进行的体育活动。它的存在是为了锻炼和增强幼儿体能以及巩固日常学习的技能。

  张老师以足球为例,就如何打造与之相关的区域性活动以问题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在踢球时有哪些技巧呢?(停、传、运和射)这些与体育中的哪些技能相关呢?(走、跑、跳、投掷、平衡等)再细化一点,走、跳、跑等有哪些呢?(如走可以分为蹲着走、侧身走、倒着走、平衡走……)

分组讨论 现场设计

  老师们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分为3个组——大班组、中班组和小班组。每个组就一个区域的设计进行讨论,同时要兼顾材料投放,幼儿动作发展等因素。

把脉调整 物化方案

  设计好后,张老师对设计方案进行了集中讲解,提出大家的设计所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及时对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直至所有老师都清楚明白。“学习与实干必须相结合”,老师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运动场,将设计方案进行现场物化。

  张老师指导组织区域性体育活动

  每一次的学习就像一份精神粮食,不断地滋养老师们的思想,不断增进大家的力量!在这次的学习中,老师们对区域性体育游戏更加了解,并提高了活动把控能力,受益匪浅!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