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迎来幼教同仁观摩交流

时间:2020-10-29 16:41:12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2020年10月28日,成都市武侯区160余所幼儿园的幼教同仁到访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以下简称:实小附幼),围绕“戏剧游戏的教育价值挖掘”开展观摩、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565.jpg

  本次观摩交流活动包含游戏现场观摩、主题分享、专题讲座三个部分。上午9点,访问团深入园区,参观了支持孩子学习与发展的幼儿园环境创设。观摩了实小附幼戏剧主题下的班级区域游戏和“五场四区三馆”游戏。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5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383.jpg

  所有游戏活动内容均来源于幼儿的生活经验以及班级戏剧主题的生发。教师基于幼儿的兴趣需求,将戏剧主题相关经验与五大领域核心经验有机结合,创设环境、投放材料,促进孩子在游戏中用多元化的方式表达自我、发展社会性、激发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513.jpg

  前来观摩的老师们认真地记录、拍照,向孩子们提问,甚至参与到孩子的游戏之中。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565.jpg

  谢园长对前来观摩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幼儿园文化内涵、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建设、示范引领帮扶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业务园长李丹卉以《打开戏剧教育之门 为幼儿发展带来更多可能》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幼儿园戏剧课程所经历的课程沿革与发展历程,阐释了基于儿童本位的戏剧教育价值追求。

微信图片_202010281725566.jpg

  青年教师丁兰淅围绕《戏剧游戏的价值与组织实施》,分享了班级戏剧游戏的实践案例,生动呈现了孩子参与游戏、遇到挑战、游戏升级、经验发展以及教师如何追随幼儿需要、支持幼儿经验建构的过程。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车飞老师为大家带来《STEM教育理念下幼儿园区域活动的实践研究》专题讲座。她从问题的提出、课题研究的概念界定、研究的主要过程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介绍了“STEM教育理念下区域活动创生整体框架”“STEM教育理念下区域活动的环境支持策略”“活动中教师的角色定位”等一系列认识性成果和操作性成果。

  车飞老师毫无保留的将整个研究鲜活的“摆”在大家眼前。让在座老师们看到了在STEM教育理念下的区域活动中,幼儿深度学习、亲历问题解决、创造性的解决问题,从而实现师幼共成长的过程。为今后老师们创设、组织、实施区域活动打开了新的视角。

  走出去收获经验,请进来共享经验,实小附幼把每一次对外交流作为园所发展的新契机,与同行们在探索幼儿教育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