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如何优雅吃西餐?天府新区祥鹤二街幼儿园这堂课很特别

时间:2020-11-25 16:20:19  来源:成都天府新区祥鹤二街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在幼儿园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是为21世纪国际人才培养做准备的重要教育方式之一。在成都天府新区祥鹤二街幼儿园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异国文化、学习国际礼仪是必修的课程。

  西餐,对于大部分孩子而言并不陌生,很多孩子都品尝过西餐,但真正了解西餐礼仪和文化的则为少数,因此祥鹤二街幼儿园在本月开设国际理解异域风情餐。从了解各国文化特点到进餐礼仪,让孩子们学习各国进餐礼仪的同时,感受各国的特征与文化。小朋友们从认识西餐的种类、餐具的摆放、要求以及用餐时的注意事项等,体验到各国西餐文化的不同。孩子们通过主题活动,一起讨论西餐日的环境创设,以及讨论进餐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孩子们充分参与到班级西餐日活动中。

  在孩子们和老师的精心布置下,教室内瞬间就变成了浪漫、典雅的西餐厅,让人不禁想立刻坐下来,静静地品尝这里的美食。优雅气质从“吃”开始。西餐拥有较多与中餐不同的规矩和礼仪要求:先喝汤,再品尝主食,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坐姿端正,安静用餐……这些用餐礼仪可以培养孩子们的秩序感和耐心,以及细嚼慢咽的良好进餐习惯。

  本次西餐礼仪活动,不仅让幼儿学会了如何使用西餐餐具,了解了吃西餐的基本礼仪,感受到了吃西餐的雅致与快乐,更进一步拓宽了幼儿的知识视野,明白每次教育活动背后的意义,让宝贝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