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天府新区万安幼儿园扎染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1-30 16:17:57  来源:成都天府新区万安幼儿园  作者:黄小林

  扎染,是我国民间特有的染色方法,其工艺从折、扎、绑、结到浸染都具有丰富的创造性。扎染作品色彩艳丽、图案变化无穷,容易对幼儿产生强烈的吸引力。10月22日,成都天府新区万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美创室变身美的创造者,用自己的双手体验折叠扎染的独特魅力。

  活动前,老师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折叠扎染的步骤和方法,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扎染活动中,主动探索对角折、对边折的方法,了解了折叠扎染的基本常识。

  扎完手绢之后进行最重要的步骤,就是浸染。孩子们围着染料瓢,小心翼翼地将白手绢放进去,还不时用筷子按压手绢,最后把手绢泡在染料里30-60分钟,这样颜色才会更牢固。

  时间终于到了,孩子们迫不及待要把手绢清洗打开,他们带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一步一步把手绢拆开,每个人的手绢都不一样,每个人的手绢都是独一无二的。

  “哇,我的手绢好漂亮啊!”“我染的像太阳,好神奇啊!”“我染的像风车。”“我的手绢上有很多小花。”小朋友们看着自己亲手扎染的手绢情不自禁地夸赞起来。老师将小朋友们扎染好的手绢悬挂在衣架上,蓝白相间的小手绢在空中随风飘扬,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小小的一块手绢,在小朋友们神奇的双手下,变出了独特美丽的图案。艺术教育是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必要养分,在幼儿时期给予孩子体验式的艺术教育尤为重要。本次扎染活动的开展让中国的民间传统文化在万安幼儿园得到了传承,同时为幼儿园创享空间课程稳步推进助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