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开展“法制进校园”学习活动

时间:2021-01-08 15:23:24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教师形象,切实维护和保障幼儿园师幼合法权益,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1月7日,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特邀法律顾问覃律师针对“幼儿园教育相关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等法律知识展开培训,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培训。

  覃律师以“现代教育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必要性”为切入点,提到学习法律法规是当前形式下促进幼儿园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需要。覃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的第八条“教师的义务”出发,讲解了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履行的义务;着眼幼儿园安全问题,围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详细分享了学生伤害事故的类型和定义、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的相关法规。覃律师带领全园教职工一起分析了有关幼儿安全问题的案例,从安全事件对自身的警示、自检工作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问题及自我的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反思。

  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是教育的红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也是一种道德情操。成都市双流区空港第六幼儿园将践行新时代师德要求,不断提高教师修养和专业技能水平,打造一支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幼儿教师队伍,努力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安全、放心的园所环境,为使每位儿童都能向内生长、向外勃发。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