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空港第五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自主进餐学问多

时间:2021-01-12 10:46:48  来源:双流区空港第五幼儿园   作者:江蕾   

  幼儿期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行为习惯形成的重要阶段,养成良好的饮食、进餐行为习惯,摄取丰富的营养是幼儿健康成长的保证。为了使幼儿在进餐中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本学期双流区空港第五幼儿园开展了进餐环节的研究,并于本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促规范,保健康”班级进餐评比活动。

  观摩现场

  本次活动评审小组由领导班组成员及保健室成员组成,依次对每个班级的午餐活动进行观摩、打分,从餐前准备、幼儿进餐、餐后整理、餐后活动等环节,认真观察幼儿进餐过程,包括餐前消毒、洗手、擦手、擦嘴、漱口、安静进餐、规范使用餐具等,对其进行评比。

  保育老师对餐桌进行认真消毒

  餐前活动

  在舒缓安静的进餐音乐中,孩子们吃的津津有味。在进餐过程中,班级老师随时查看幼儿进餐情况,及时对幼儿需要给予回应,并耐心指导幼儿正确使用餐具,鼓励他们不挑食、不浪费。

  进餐中

  进餐后,认真漱口擦嘴

  每次观摩后,各班老师将进餐中发现的问题与建议及时反馈、讨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使老师们更加深刻了解一日生活良好常规的养成的重要性。

  本次进餐活动评比,以评比为契机,牢固树立“一日生活皆教育”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发现教育契机的能力,以培养幼儿良好进餐习惯、规范教师保教行为为目的,为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奠定了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落水儿童
7岁男孩教科书式救回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责!东莞一幼儿园教师猥亵学生
撤销教师资格、严肃追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500度
警惕!4岁男童近视高达1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争议
幼师开课前列队晨读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