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星月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时间:2021-03-29 11:01:05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星月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和学校安保人员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保证全园师幼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安全地实施避险疏散,2021年3月25日,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星月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

  活动筹备期间,为避免幼儿在演练中出现恐慌,各班级老师提前给幼儿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坏人来了,怎么办”。活动前,安全主任衡艳西组织教职工就《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学习,大家明确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和站位分工。

  9:05,演练正式开始,大班幼儿正在户外做早操,一名“歹徒”假扮快递人员携带刀具强行闯进校园,1名安保人员立即吹响口哨并大声呼喊:“有歹徒,快跑”,同时按响一键报警器。另2名安保人员临危不乱,手持警棍、腰叉,迅速展开追赶、阻截,并与暴徒周旋。班级老师有序的带孩子撤离、躲避,全园教职工也立刻加入到保护孩子的行动中来,最后在防暴小组的搏斗下,顺利将“暴恐分子”制服。与此同时,班级老师清点幼儿人数,紧闭门窗,并用桌椅抵住,不让暴恐分子入内。演练后,班级老师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并以此为契机,再次对幼儿进行了反恐防暴知识教育。

  反恐防暴,任重道远。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安保人员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和防暴技能,同时也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为幼儿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