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六幼开展早操看评活动

时间:2021-04-09 17:40:22  来源:成都市第六幼儿园  作者:孙林馨

为强健幼儿体质,调动幼儿锻炼的积极性,成都市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六幼)于2021年4月7日开展以“趣蕴早操,绽放‘器’质”为主题的早操看评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成都市政府教育督学吴丽娟莅临现场指导,同时邀请清波园区和百仁园区的老师们共同参加。

首先,老师们观摩了各年级组独具特色的早操活动——精神整齐大级组的《快乐课间操》、活力无限中级组的《小运会》和活泼可爱小级组的《森林音乐会》。随后老师们进入到“趣蕴早操,绽放‘器’质”教研现场。幼儿园的早操编排是动态发展的,本学期,幼儿园对早操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在充分利用场地资源、分析动作发展的目标及各年龄段运动进阶,挖掘早操动作、创编器械使用等基础上丰富幼儿园早操的形式。同时聚焦运动基本动作,基于幼儿园生态课题,依托北体大的运动课程,结合健康领域核心经验,让教师们从更专业的视角来剖析早操活动的价值。各组代表教师分别从结合早操主题创设、场地利用、年龄特点等方面分析早操中的运动动作、动作目标的达成。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凝聚着教师们专业的智慧,共同促进着老师们的专业发展。随后,老师们针对在早操活动中器械的选择进行了现场研讨,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最后总结出早操器械选择的路径和策略。曾老师也针对老师们前期提出的对于早操中器械的选择与运用的疑惑进行了相关的专项培训,从器械操的特点、根据器械的特点如何促进幼儿更多动作的发展以及在器械操中如何增强幼儿的游戏性体验等方面进行了梳理与总结,让老师们更加明确器械操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地选择适合幼儿的器械与器械的运用。

教研之后,吴老师对本次早操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能够进入六幼参与这次早操看评活动非常激动,整个早操活动开展得非常丰富。本次活动能够打破传统早操的观念,不但关注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支持幼儿大肌肉小肌肉的发展,更注重幼儿早操的趣味性,选择幼儿感兴趣的器械,融入故事情节,帮助幼儿在早操中积累运动经验,增强自信,勇于探究,并且在早操中添加了很多五大领域的元素,让早操变成幼儿可探究可学习的趣味早操。

在早操开展的过程中,教师动作标准,情绪投入更是带动了幼儿的运动激情,宝贝们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吴老师表示,本次教研现场老师们重点探讨了早操器械操的选择与运用,希望下一步老师们能探索研讨在早操活动中促进了幼儿哪些方面的发展,进一步探讨完善,深入下去,希望看见老师们更多的创新。最后,张梅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首先感谢吴老师对幼儿园早操的肯定与赞扬,将幼儿园早操定位为“五育并举”,将其落到实处。下一步幼儿园也会针对“早操如何促进每个幼儿发展?早操中还有哪些幼儿学习的机会?”进行进一步的研讨与完善,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保持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发现早操中细微处的惊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