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21-04-09 17:41:32  来源: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何沁谣

为了让全园师生了解地震并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危险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锦绣园于2021年4月8日开展了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地震逃生演练开始前,在园点负责人毛芳芳的带领下,坐班教师和保育老师对逃生演练预案进行再次熟悉。

伴随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地震逃生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立即告诉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正在活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以最快的速度就近寻找桌子、墙角等安全区域。老师一边引导孩子们躲避危险,一边指导他们正确的躲藏姿势:双手抱头,将身子藏在桌子底下或紧靠墙边。

随着“地震”结束,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班级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室外的空旷场地。

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确保所有师生安全撤离。

随后,园点负责人毛芳芳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进行小结,和孩子们一起复习地震逃生的注意事项和保护自己的方法。

通过本次地震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师生应对地震的防范能力,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帮助幼儿在地震来临之时保护自己、迅速逃生,进一步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锦绣园将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