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成都市双流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共同体结对交流学习活动

时间:2021-04-26 16:36:34  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机关幼儿园  作者:江蕾

  为实现跨区域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4月22日,双流区机关幼儿园(以下简称:双流机幼)应成都市第三区域“五合一教育联盟”、共同体眉山机关幼儿园园长老师们的要求,在花园园区开展了“2020年双流区机关幼儿园在双普创建中所思、所想、所做”的成果分享活动。

  “五合一教育联盟”——青白江川化润嘉幼稚园、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新津县五津幼儿园、简阳市云龙金马分园,以及共同体眉山机关幼儿园的园长、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机关幼儿园王园长和行政人员的陪同下顺利开启。按双普创建点位,从种植园到各个功能室,从班级活动室再到户外场地……保教主任赵兰详细讲解了机幼的校园文化和“幸福四自课程”,分享了机幼课程设置、环境创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

  园长王玉彬带来专题讲座《行幸福教育,育幸福幼儿》,从“定心”、“定向”、“定计”、“定格”四个方面分享了机幼在迎检中的蜕变和成长。王玉彬园长表示,迎检既是充满挑战的历程,也是提升办园品质的契机。虽然迎检已经结束,但机幼人会在迈向高品质的道路上,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踏实肯干的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幸福文化孕育幸福课程,幸福课程滋养幸福师幼。大四班袁理老师从幼儿的“真兴趣、真问题”出发,进行了主题案例《“彩虹冰粉”之旅》的分享。

  案例中,袁老师打破故有经验,在任务的驱动下支持幼儿进行深度探究,与孩子一同经历未知,共同开启充满意义的深度学习与探索之旅。在双普创建中,对教师的专业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互动交流中,王玉彬园长就大家在双普创建工作的资料准备、硬件配套、师资力量等方面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畅谈了创建中的准备和心路历程。双流机幼在双普创建工作中的办园理念、园本课程、环境创设等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幸福的体验,每一次交流都能促进专业成长。在联盟和眉山机关幼儿园老师们的探讨交流和思维碰撞中,不仅促进了三方幼儿教育的互动发展,更鼓舞了老师们提升前行,为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助力。

  双流区机关幼儿园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推动区域和跨区域学前教育的优质均衡、协同发展不懈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