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根植游戏精神,成都十六幼教育集团召开集团职工大会

时间:2021-07-12 14:30:27  来源: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杨勤 曾晓宇

为增强团队文化凝聚力,促进园所文化的传承和创新,7月9日,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以下简称:成都十六幼)教育集团召开集团职工大会,一园四区教职工参会。会议为期一天,分幼儿园游戏历程介绍、荣誉介绍、园区理念及成效介绍、专题培训《如何做高品质的十六幼人》四项流程。

亲近发展历程 品味游戏文化

本部执行园长赵三苏分享《从积淀走向生长——石榴园十余年游戏之路》,介绍幼儿园游戏发展的四个阶段。

从玩起来,丰富幼儿园玩耍形式,彰显幼儿生命特质出发;到探索真游戏阶段,用丰富的游戏回应童年的呼唤,让儿童在开放的材料中变着花样玩,创造性地玩;再到关注游戏中的学习因素,发现学习线索,支持幼儿的玩;到关注成长性,探索玩出来的课程。四个阶段的游戏探索之旅,是教师不断贴近儿童,理解游戏真谛,用游戏绽放童年生命的过程。

十余年乘风破浪,铸就石榴荣光。集团后勤总园长朱红从园所荣誉、教师获奖、专著出版、对外影响等方面介绍石榴荣誉,让石榴老师们萌生集体荣誉感和认同感。

园园相连 园园高品

金桥园区执行园长朱樑以《在大玩具积蓄力量 在小天地释放精彩》为题,从金桥的筹建历程、金桥的传承与生发、金桥的成长与收获三个方面做分享,朱园长通过图片展现团队用心用情筑造园所品质的过程,以园区各项活动开展为载体,介绍金桥园区理念、课程建构、科研开展等情况。金桥园区是大玩具,以“游戏为骨,全面发展”为理念,支持幼儿在自然中滋养,生活中感知,游戏中学习,艺术中陶冶。

蜀道园区执行园长刘静园长以《以质量谋变化 以创生提品质》为题,介绍园区理念、儿童发展目标、教师发展目标,以及园区以课程建设提质量、内部管理激活力、师幼互动促成长等方式探索高品质生长的路径。蜀道园区是游戏坊,以“全人全纳”为核心,满足儿童游戏的全面兴趣、激发儿童的全面体验、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

文道园区执行园长谢幸希以《以文载道 以游戏育人》做分享。谢园长从游戏梦出发,“游戏力量 玩创未来”的园所理念顶层架构下的儿童发展目标、课程建构、环境创设、教师发展及制度建设等内容。文道园区是创客吧,通过“玩创运动、玩创美食、玩创艺术、玩创生活”来积蓄儿童面对未来的力量。

三位执行园长的精彩分享,充分展示了在传承石榴文化、游戏精神的理念下,十六幼教育集团以“园园相连 园园自我 园园高品”的集团化发展思路,不断实现多元高品发展。

 

做高品质十六幼人

下午,集团总园长余琳作《如何做高品质十六幼人》专题培训。余琳园长带领大家从四代园徽的变迁中了解园所发展历程。

游戏是幼儿园走向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方面,游戏素养是做高品质十六幼人的必要素养。余琳园长通过互动式交流的方式,请大家说出对自己影响最深的石榴名言。“游戏之于儿童是玩玩,游戏之于教师是教育,游戏之于教育是发展”“玩出自我,玩出自信,玩出创造,玩出智慧”“相信儿童的力量 相信游戏的力量”……老师们诉说着心中的石榴名言。每每提及一个名言,余琳园长都带着大家剖析内涵,在思维碰撞中,凝聚共同的游戏观、儿童观、学习观和教育观。

最后,余琳园长介绍“充满游戏魅力,蕴含探究精神”理念下的课程建构。高品质十六幼人一定是拥有游戏精神,有儿童立场,有游戏梦的个体。

为期一天的培训,大家亲近石榴文化,了解园所办园理念,根植游戏精神。成都十六幼教育集团温润而坚定,文化共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而充实,用游戏绽放童年生命,成就饱满而丰富的儿童。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