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实验幼儿园邀请鄢超云教授到园指导

时间:2021-07-14 10:29:22  来源:双流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江蕾 通讯员 高佳 罗婷

为进一步优化幼儿园课程建设,有效推动课程园本化实施,2021年7月7日下午,双流区实验幼儿园邀请到四川师范大学鄢超云教授来园进行课程指导。双流区学前教育园长联盟东升1组、双流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各园长及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在万莉园长的陪同下,鄢教授走进班级,查看班级环境,了解班本课程,并就主题课程命名、主题课程延续性等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意见。

鄢教授查阅班本课程,并给予宝贵意见

紧接着,鄢教授参观了幼儿园的户外大环境创设。万莉园长为鄢教授详细介绍了“七彩木屋”“野战碉堡”等幼儿园从儿童视角出发增设的户外游戏区。鄢教授表示,看到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在户外环创方面有了如此丰富新颖的改变,感到非常地意外和惊喜。

万莉园长陪同鄢教授参观幼儿园户外环境

随后,鄢教授来到二楼会议室,带来了精彩的专题讲座——从活动到课程。在本次培训中,鄢教授从课程与幼儿园课程、活动与幼儿园教育活动,再到幼儿园课程建设的一种路径——从活动到课程,最后回归到儿童视角这四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

鄢教授指出,好的课程既需要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更需要有自下而上的积累、沉淀。幼儿教师把自己的一个个小活动做好,然后连成线、织成网,最后就形成了一个好的课程。

鄢教授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抽丝剥茧、层层剖析,并辅以大量贴切的实例,使老师们对如何科学地开展课程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使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中,引发思考,提升理念。

图片3.jpg

图片4.jpg

鄢教授正在对老师们进行课程建设的指导和培训

专家的入园指导,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幼儿园课程建设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将以鄢教授本次培训指导为学习契机,继续深入挖掘班本及园本课程的教育价值,助推幼儿园课程建设的有效实施。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