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双流区学前教育园长联盟齐聚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共话区域游戏

时间:2021-07-14 16:11:11  来源:双流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江蕾

秉承着“全面合作、理念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理念,2021年6月30日,双流区学前教育园长联盟东升1组和双流区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旗下幼儿园保教主任们齐聚在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共话《聚焦区域游戏活动,促“赋彩”教师专业发展》。

参会教师们有序签到

活动伊始,双流区实验幼儿园谢晓东老师着力介绍了园所“阳光教育”文化下的三彩教师——“赋彩、精彩、异彩”。其中,“赋彩”教师是指工作三年内有一定理论知识,但缺乏教师实际技能的教师。谢老师从了解新教师专业发展困惑、明晰“赋彩”教师专业方向、支持“赋彩”教师专业成长、采取何种举措引领“赋彩”教师专业发展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在“阳光教育”园本文化下培养“赋彩”教师的策略。谢老师一番肺腑之言不禁让在座的老师们对“赋彩”教师的成长充满了期待。

谢晓东老师从学校层面剖析“赋彩”教师培养策略

活动中,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周莉老师、胡慧婷老师、谢晓东老师分别带领参会成员观摩大班组、中班组、小班组的区域游戏活动。精彩的活动现场让老师们不禁感叹:“这是孩子们的世界,这是孩子们的游戏!”

老师们观摩小班组区域游戏

老师们观摩中班组区域游戏

10.JPG

老师们观摩大班组区域游戏

参观之后,双流区实验幼儿园“三彩”教师团队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与区域游戏的故事、他们成长的故事。“赋彩”教师吴霁瑶向大家分享了她如何从一名经验欠缺的新老师,在得知需要打造班级区域环境时的茫然无措,进而在班级教师的带领下,在年级组的帮助下,在保教办的支持下,在园长的指导下一步步的成长起来,勇敢面对挑战,不断调整方向,最终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异彩”教师周莉讲述自己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历程以及在区域游戏中、师徒结对中如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最后,“精彩”教师万玥沁代表年级组分享在区域游戏中团队如何支持“赋彩”教师的专业成长。万钥沁老师从材料投放、幼儿在活动中的发展、师幼互动、教研组群策群力四个方面为大家生动阐释了年级组如何以“一盘棋”的思想共谋划,以“一船人”的同心共风雨,以“一家人”的感情共荣辱。

“赋彩”教师吴霁瑶

“异彩”教师周莉

“精彩”教师万玥沁

最后,双流区学前教育园长联盟各保教主任就观摩活动内容进行交流。谈谈值得推广的策略,提出培养“赋彩”教师的建议。老师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教师要耐心、热心、用心;打造教师专业成长路径要扎实、朴实、踏实。成就教师专业理想,共筑孩子美好未来,需要每一位学前人携手共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