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静待学子归来,和平街幼儿园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时间:2021-09-01 19:21:17  来源:郫都区郫筒街道和平街幼儿园  作者:江蕾

夏日的热度即将消退,郫都区郫筒街道和平街幼儿园即将迎来可爱的萌娃们,开始一段新的征程。为了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8月23日-31日,郫都区郫筒街道和平街幼儿园依次召开了行政开学工作会、开学工作部署会、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教职工大会,做好安全大排查、开学前防疫演练、开学检查等工作。老师们早已做好一切准备,用最饱满的姿态,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

行政开学工作会

8月23日,和平街幼儿园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行政工作会议。

会上,分管相关工作的行政人员分别就教育教学、卫生保健、后勤安全、财务及工会等工作进行新学期工作思路交流,大家还从和平街幼儿园发展角度出发,对幼儿园的园务管理、特色创建、教师研训以及重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后和平街幼儿园新学期的工作蓝图逐渐清晰,落实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责任,理清了实施步骤,规范了工作方法。同时,叶显庆园长还传达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要求,随后,叶园长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学高身正”对行政人员作了具体要求。全体行政人员表示将继续在日常工作中体现规范、落实细节、展现亮点。

开学工作部署会

8月25日,和平街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中,叶园长传达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注册报名、近期学习安排、疫情防控等主要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负责人员要科学谋划和组织实施好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强化管理、团结协作、扎实工作,确保如期开学。

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为了充分发挥环境“隐性课程”的作用,给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学习环境。8月25日,叶园长带领教师开展研讨会,各班教师群策群力,就开学环创研讨目标制定了各班环创方案,对班级活动室、大厅、走廊等进行了环境布置,使和平街幼儿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安全大排查

8月30日,季老师带领安全员对和平街幼儿园的基础建设、活动室、厨房、大型玩具、消毒工作、消防等设施进行了安全排查。并将排查过程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及时反馈汇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和平街幼儿园开学工作打下坚实牢固的基础。

开学前防疫演练

为了进一步规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教职工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后应急事件发生时的高效有序处理。8月31日,和平街幼儿园开展了开学前防疫防控演练,以现场演练的方式全面提升教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开学工作检查

8月31日,叶园长带队实地查看了和平街幼儿园教室、户外场地及设施设备等,对园所环境、公共安全、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严谨的检查。

教职工大会

8月31日,和平街幼儿园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首先,叶园长介绍了领导班子成员及新入职教师,并对开学前准备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部署,确保幼儿正常返园。

其次,叶园长传达了近期区教育局工作要求,并开展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叶园长对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希望全体教职工做一个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学高身正的幼教人。鼓励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工作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教育教学、德育工作、卫生保健、安全管理等近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内容。

最后,叶园长强调,全体教师要收心静心、调整心态,各司其职,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意识,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亲爱的和平娃们,和平街幼儿园的花已盛开,老师们在和平街幼儿园等着小朋友们的到来,不见不散!

浏览量:  责任编辑:魏敏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