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泡幼培风分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

时间:2021-10-14 17:41:16  来源:成都市泡桐树幼儿园培风分园  作者:孙林馨

为提高幼儿园处置突发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防范意识,加强幼儿园反恐防暴工作,10月12日下午,成都市泡桐树幼儿园培风分园(以下简称:泡幼培风分园)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演练,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泡幼培风分园邀请了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2名警官为保安和教职工讲解正确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理方法。根据现有工具,可以使用凳子堆出障碍屏障,为幼儿争取逃生时间,也可以使用灭火器,阻碍歹徒等。

下午3点,演练开始,一名便衣警官假扮歹徒,借口给孩子喂药伺机进入幼儿园,在等待保安查明身份之时拿出利器欲行不轨。保安发现后第一时间拉响校园警报器和一键报警系统,广播室立即广播“有人闯进来了,请大家回到教室,紧闭门窗。”班级老师带幼儿回到教室,老师们用桌子等重物抵住教室门,让幼儿隔离在桌子后面,关闭门窗,严防歹徒进入。

与此同时,幼儿园护卫队迅速增援,与后勤、保安合力将“歹徒”降服,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教师再为幼儿讲解反恐防暴小知识,安抚幼儿情绪。

此次演习考验了保安的警惕性,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使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