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国家发改委:发展普惠托育减轻家庭负担

时间:2021-10-18 09:54:02  来源:央视网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国家发改委与国家卫健委联合举办了人口发展战略和托育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国家发改委在2020年和2021年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6亿元,支持建设了16万个示范性托位。在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中将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作为减轻家庭养育负担的关键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提到:托育服务的价格要跟小孩的父母的收入水平,跟当地的老百姓的收入水平能够相适应,老百姓他能够承受,我们不仅仅会持续这样的建设,还会加大规模。

南京某婴幼儿保育服务机构负责人李季凤,在2020年2月份正式申报普惠托育专项行动,国家给予其相应的补贴,并且界定收费价格不高于2500。

经央视记者调查显示,一个孩子从出生至18岁的平均养育支出已占家庭支出的一半以上,双职工家庭生育孩子的顾虑之一就是没时间没人照顾,如果做全职爸爸妈妈则会加重家庭负担。

为此,除了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各地方政府也在加大投入,吸引社会资本进入托育领域。

苏州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白明华提到苏州市的相应激励政策:如果机构能够提供150人以上的托位,或者是在大市范围内(苏州市内)开设三家以上托育机构,那么政府会给予一次性的奖励。

合肥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学超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提到:合肥市市政府出台政策以后,各个县区也出台了政策,以肥西县为例,一个托育机构招收一个孩子的话,给予每学期2000元的补助。这样就减轻了我们家长送孩子到托育机构的负担,也给托育机构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