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金牛区机关三幼集团总园接待海口园长培训班学员到园考察

时间:2021-10-21 16:30:33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  作者:江蕾

使命在肩,义不容辞。自2019年再次被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授予“实践教学基地”荣誉称号,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勇于承担促进高素质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的重要使命。10月19日至20日,集团总园热情接待了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资源建设部主任葛聪攀带队到园参培的海南省海口市园长一行。

小小讲解员阔别多日“再上岗”,依旧不减聪慧大使的风采。他们礼貌待人、热情问好、侃侃而谈,用童真的视角邀参培园长,领略畅游聪慧乐园的美好时光。

后勤工作是幼儿园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后勤主任钟娟分享了《后勤团队的专业发展》,通过队伍建设、精神树立、能力培养、评价实施的理论介绍,提供厨房工作现场的实地观摩,全方位展现幼儿园为实现后勤工作标准化、精细化所做的努力。

围绕话题“高品质幼儿园的建设之路”,机关三幼教育集团总园长高翔与参培园长深入对话,用敢为人先,成立首个学前网校的鲜活事迹以点带面展现了园所浓厚的历史底蕴,立足科研兴园传统承继往开来的奋斗,促园所创新、优质、内涵发展的思与行。

班本课程是课程园本化的源动力,教务主任刁果主持幼儿园课程案例活动分享;郑雯老师分享了小班班本STEAM课程《圆圆滚滚去旅行》;骆晓耒老师分享了中班班本戏剧课程《猴小小和它的朋友们》;刘晓静老师分享了大班班本美术课程《小丢美术馆的故事》,以儿童为本的课程推进脉络清晰,记录着聪慧儿童无数个“哇”时刻,折射出聪慧教师的专业素养。

理论为基,实践为本,在美术课题组分管领导李晶主任和戏剧课题组分管领导刁果主任的带领下,参培教师分批走进美术、戏剧课题组区角游戏教研现场。大三班的孩子们以游戏为载体,以材料为支架、以想象为燃料,助力航空航天之梦在童年顺利发射。

遵循“轮流坐庄”的教研模式,杨雅姝老师主持了美术课题组教研活动,老师们聚焦项目式美术和材料超市化两个关键词言之有物,回应了课题组教研前期困惑“超市化的游戏方式解决了何种班级问题”,材料拿取时间缩短,材料浪费现象大大减少,满足了不同水平儿童积累美术经验的需要……

中三班孩子基于戏剧主题《动物运动会》,在戏剧加工厂运用各种材料设计运动服,挖掘戏剧的灵感装饰运动项目器械,在秀秀大舞台再现运动健儿的风采。孩子们与环境对话、与材料互动,在游戏中悄无声息地积蓄戏剧表达的能量。

老师们围绕主题“戏剧主题背景下班级区域环境的创设”展开了现场教研,从教室环境创设、主题性区域材料投放以及幼儿游戏实况出发,对活动展开了深入剖析,提出了更加有效的环境支持策略,助力儿童在低结构区域游戏中提升戏剧经验。参培园长观察着、倾听着、思考着、表达着,在理论与实践的智慧碰撞中诠释了以研促教、教学相长的内涵。

集团总园园点负责人朱燕,教学部负责人严婷婷结合多角度、多层面的培训内容,与海口参培园长进行了探讨交流,既有效解答了参访中的疑问,又以新的视角审视幼儿园教学后勤工作实效。

为期两天的培训交流在双方依依惜别中圆满落下帷幕,“实践教学基地”称号是肯定更是责任,在成为金牛学前教育乃至成都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和标杆之路上,金牛区机关三幼将有效地开发、整合和利用园内优质培训资源,为参培同仁提供学习、交流、展示、成长的平台,与全国优秀的学前同行携手前行,为全国学前教育贡献聪慧之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孩子送错幼儿园
太迷糊!开学首日家长将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子拐走6万卖掉
梅州4岁女童被同村男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分钟送医
1岁女孩高烧39度警车5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然活力十足
男孩确诊高烧39.5℃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